企業CEO
更多

「技術帶領我通往不凡的道路,讓我的生命更具意義與豐盛。」- 莊大衛
 

DaVie Concept Group (莊大衛概念集團)的創始人,是一個對於技術永遠帶著崇敬與欣賞的人,超越年齡與學歷界線的領航者,在美髮技術教育上,從未懈怠,也是帶領集團屢次突破困境的核心靈魂人物。

在歷經2019-2022 三年間 COVID-19 疫情的危機,沒有停頓只有前進,肩負集團員工生計與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感,危機更是轉機,2021疫情延燒之際,企業快速成立TMS網購平台,讓顧客居家也照顧好自己的頭皮與秀髮健康;同時開始因應快速變化的市場,投入資安升級並致力於預約系統的更新,2022官網預約系統調整為RWD響應式網頁,方便顧客隨時隨地使用手機預約。

迎向35,數位轉型再出擊

莊老師在資訊轉型的投入,從十幾年前開始頭入數位轉型,2006年成立企業官網、2007開始提供線上預約。更在2011做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創舉,在台灣還不普及iPad及智慧型產品時,即大量引進iPad作內部教育訓練,並與資訊公司共同研發電子髮集及iPad批價系統,把Davie Concept Group的七大流程導入系統裡,讓集團不再開立任何帳單,環保省時又省力,也帶動美髮產業開始使用電子系統的應用。

而在迎接社群自媒體發達的時代,身為企業CEO的莊老師將視野轉向社群行銷,因應快速變化的市場,積極規劃2023年7月將官網全面更新為RWD響應式網站;除了最佳化官網相關UI與提升UX體驗,並在官網協助設計師連結個人社群媒體,不再固守成規,藉此活絡設計師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,如此開放式的經營模式,預計將成為美髮業界的首例。

全面啟動,教育啟航

1989年莊老師成立第一間美髮專門店開始,從未停下培育美髮專業人才的腳步,30多年來培養出多位優秀的專業美髮設計師,莊老師總是想著如何突破時間、空間的限制,企業體歷經十年數位轉型期,預計在2023年8月集團即將啟動全方位美職人培育計畫「一鍵Online走出台灣美業新視野」。

三大教育核心理念

  1. 「延續職涯風采 」資深技術人才能發揮所長。
  2. 「點燃人才新焦點 」看到美髮的潛力與價值。
  3. 「智能革新 」線上教學系統讓學習無時限。

更歡迎美髮業界樂於分享的老師加入線上教學的行列。

開創改革為先鋒

一路走來莊老師除了自我不斷的研發、創新、突破傳統,再造事業巔峰,也是企業成員的生命教練,一路帶領集團的技術與經營團隊時時掌握未來趨勢與動向,不斷創造出新趨勢引領風潮,並為美髮沙龍寫下許多開創性的改革。

「沒有幸福的家庭、就沒有幸福的企業。」- 莊大衛

於Davie品牌成立之初,縮短美髮上班時速、分兩班制上班9小時,已婚者上早班17:30下班照顧小孩、家庭,過年除夕不營業回家團圓過好年,打破傳統美髮業的窠臼,莊老師總是一馬當先。

企業永續的舵手

工作日常除了指導經營團隊也不忘技術創新與研發,莊老師將熟悉機械運作的經驗運用在創作與技術研發上,不但自行研發AB-PERM張力燙捲子、創新區塊剪髮、不連結動感剪髮,並研發工具「神秘之刀」協助技術人員更精準並有效率的完成髮型。

因此,台灣美髮業還不敢嘗試新式熱塑燙法工具時,莊老師帶領技術團隊開啟了陶瓷、熱塑、溫塑、離子燙的新燙髮世代,奠定了Davie 在美業與顧客心中的技術品牌地位。對於時代潮流的敏銳與態度,莊老師是集團永續發展的最佳舵手。

現任:

  • DaVie 技術學院 - 總裁
  • DaVie Hair Salon 莊大衛概念沙龍 - 董事長
  • DV+hair 頂級旗艦造型沙龍 - 總裁
  • 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 - 常務理事
  • 台灣省美容美髮聯合會 - 技術顧問
  • Carrie 暟芮髮品公司技術顧問
Go